Saturday, April 3, 2010

日本抺茶豆腐布丁 Matcha Tofu Jello (Japanese Style Pudding)


喜歡日本。 懷念在日本生活的日子。
最深刻的, 是從大小的人和事裡, 感受那份細緻與嚴緊, 禮與誠並存的文化。 美輪美奐的包裝設計, 學到的已吸收了, 在消化了之後, 長存在健忘的骨子裡, 一再奢望可以再到日本住三頭半個月。 奢望, 是不踏實的源頭。 去年回港, 有幸在東京停站, 逗留了數天, 有機會和以前實習時的老板和同事相見, 一起回顧往事, 原來轉眼, 已經幾個年頭了。 奢望, 是不甘心的終結。這趟一行, 把現實拉近了一點。懷念, 永遠是美好的。若有值得令人懷念的東西, 也是因為曾經擁有或經歷過, 那就好好把它放回屬於它的地方吧!

今次弄了和風布丁, 健康清新。用豆腐製成甜品, 質感獨特, 滑而不漏, 是近期榜上有名的甜品!

材料:
抺茶粉 8 茶匙、豆腐 400 克、砂糖 6 湯匙、脫脂奶 500ml、淡忌廉 200ml、魚膠粉 5 茶匙、水 4 湯匙

做法:
1. 抺茶粉、豆腐用攪拌機打成漿, 倒入大碗。
2. 水、魚膠粉放細碗拌勻, 隔熱水坐熱攪至完全溶解。
3. 脫脂奶、淡忌廉放煲內用中火煮至香滑(不用滾)。
4. 將忌廉牛奶慢慢加入抺茶豆腐中攪匀。
5. 加入魚膠粉水, 拌匀, 隔去面頭的泡泡。
6. 放入甜品杯放雪櫃雪至凝固, 即成。

1 comment: